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里内容要求的就是严谨,切忌空口谈大话

  每个成功的投资者都是很精明的人,他们中有很多都是创业王者转身成为VC的,他们的操盘能力一点也不亚于很多成功的企业家。如果项目有钱就可以干,你要给出能让他溢价买你的股份的理由。要钱自然不能这么赤裸裸,得先讲点有内涵的东西,比如说,你自身的能力多么强,你的团队里有技术多么牛的人,你的客户多么忠诚。

 

  总而言之,要让对方觉得这件事非你干不可,给多少钱让别人干都够悬,自己干更是死路一条。切忌谈市场大有幸看到某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开头都是这么写的: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某行业必然成为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加大力度发展此行业,国家的支持加上中国庞大的市场,中国有14亿人,每个人都会接触这个行业,每个人都会使用这个服务和产品,我们公司只要取得其中哪怕万分之一,也是躺着可以收钱的,机会就一次,其实当你明白每一个创业者都对自己的项目信心满满,都认为可以改变世界,改变人类社会,每个都会在商业计划书里大书特书。但是你的目的是要告诫他们热爱祖国呢,还是让他们来投你项目的。

 

  不管从哪方面看,说这些假大空的话都对创业者不利,创业是可行性研究细节的较量,宏观方面的留给那些经济学家去预测。古往今来,在最不受人认可的行业走出一片康庄大道的不大有人在吗?有些人身处时代浪潮尖端,形势一片大好,摔的跟头也不轻啊。马云说:“企业家听经济学家的话会死掉一半,创业的人不要拿着望远镜看山的那头,要低头看自己脚下的路,没有一条创业路是平坦的,别还没走到山脚下还在憧憬山那头的时候就死掉了。”

 

  切忌谈没有对手有些创业者认为自己做的东西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自己是全世界上独一无二做这个生意的,那么也当然是行业第一、规模最大了。要知道,当你想到一个Idea的时候可能全世界已经有1000个人同时想到了,有100个人会去实施,有那么三五个做成的,没看到不一定代表没有。商业计划书里要求的就是严谨。在你没有弄清这个市场是否还有其他人在做的时候,要么直接说没看到,要么不写,投资人都见过各行各业各种人,眼界比你广得多,说的不对或者不够准确,对你的项目可行性报告来说是减分的。

 

  VC就是风险投资基金,买过基金的朋友都知道他们是有回报年限的,有的7年,有的9年,年限一到他们就要按承诺把赚到的钱分给出资人。出资人一看这家VC管理人员有眼光,能把钱变成更多的钱,名声好了给这家VC钱的人自然多了,下次募资就能募到更多的钱。VC资金多了,体量也大了,就能投更多、更大的项目。资金这个东西都希望往钱堆里跑,钱多好办事。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