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十四五规划要建设高精尖人才队伍和适应产业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人才工作体系,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将更加突出“点上聚焦”、“以点带面”和“高端引领”,通过一系列工作布局和改革突破,为人才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当前,我国还面临原始性、基础性创新不足,核心技术、底层技术受制于人的尴尬,人才队伍大而不强是重要原因。新的国家竞争方式不仅表现为科技战、人才战,更是对其背后人才发展制度和人才发展治理体系的较量。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加快确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总体战略部署,其中体现了对大国竞争下人才工作逻辑和路径的深刻把握。

 

  当前,我国战略科学家和高精尖人才匮乏,在国际科技界、文化界、产业界产生重要影响的世界级大家大师明显偏少,能够把握、规划和推动关键领域取得创新突破并带领我国占据世界科技创新制高点的战略科学家、科技战略家极为稀缺。这与我国大国地位不相称,与世界一流科技强国还存在明显的差距。

 

  十四五规划,要建设高精尖人才队伍和适应产业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改革优化人才人事管理制度我国人才发展要从重规模、重素质、重数量向重水平、重能力、重贡献转变。面对这些挑战,我们要发挥人才队伍优势、工作基础优势和党管人才体制优势,加快构建与新时代相适应的人才发展制度和相关治理安排。其中,构建人才资源发展与高质量发展协同体系,是回应我国人才发展战略需求,推动我国人才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大课题,形成一支与世界强国相匹配的高精尖人才队伍。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