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如何区分立项报告的规划和编制问题?

  立项报告往往是在项目早期,由于项目条件还不够成熟,仅有规划报告,对项目的具体建设方案还不明晰,市政、环保、交通等专业咨询意见尚未办理。立项报告主要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建设方案和投资估算也比较粗,投资误差为20%左右(可行性研究报告10%)。

  另外,对于大中型项目和一些工艺技术复杂、涉及面广、协调量大的项目,同时涉及利用外资的项目,只有在立项报告批准后,才可以开展对外工作。立项报告一般处于投资机会研究之后、项目可研报告之前。因此,我们可以说是项目发展周期的初始阶段基本情况的汇总,是选择和审批项目的依据,也是制作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依据。

  受项目所在细分行业、资金规模、建设地区、投资方式等不同影响,立项报告均有不同侧重。为了保证项目顺利通过地区或者国家发改委批准完成立项备案,立项报告的编制必须由专业有经验的咨询机构协助完成,一些大型项目立项所提交的立项报告及可行性研究报告必须附带相应等级的咨询机构的公章,其中最高一级为国家甲级。

  区分立项报告的编制问题可以从以下3点来看:

  (1)在一个总体设计范围内,由一个或几个单位工程组成,行政上实行统一管理,经济上统一核算的主体工程、配套工程及附属设施,编制统一的立项报告;

  (2)在一个总体设计范围内,经济上独立核算的各个工程项目,分别编制立项报告;

  (3)在一个总体设计范围内,属于分期建设工程项目,分别编制立项报告。

  制作依据:准确的数据、资深的调研团队、经验丰富的分析团队。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