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宁德时代澄清未与特斯拉达成合作

  日前,宁德时代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称截至3月12日,该公司未与特斯拉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未签署任何商务协议。
 
  据悉,3月11日,美国彭博社发布了《特斯拉据悉与宁德时代就电池订单进行磋商》的报道,主要内容为特斯拉正在与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谈判,希望向其采购充电电池,为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工厂开始组装的Model 3 汽车提供动力。
 
  上述报道经国内外多家媒体平台转载、传播,引发众多投资者对宁德时代的关注。
 
  宁德时代在获悉此情况后,立即对相关信息进行了核查,并在3月12日发布澄清公告,并表示希望广大投资者理性解读有关媒体的报道。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认为,宁德时代此次发布公告的目的在于防止舆论蔓延,极有可能只是因为双方还没有彻底落实合作方案等细节。
 
  “我个人认为双方合作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对于特斯拉国产化来说,供应商本地化很重要,而特斯拉现有的电池供应商松下还无法快速实现在国内建厂与本地化生产。”上述人士进一步表示,对于中国内地动力电池市场,宁德时代深耕已久,对于特斯拉来说,想在电池方面找到合适的供应商与合作伙伴,宁德时代是个很好的选择。
 
  此前,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天津力神或将为特斯拉上海工厂供应电池。特斯拉计划减少对日本松下的依赖。据消息人士称,两家公司尚未就特斯拉的订单规模做出最终决定,而天津力神仍在研究特斯拉所需的电池规格。
 
  尽管目前松下是特斯拉的独家电池供应商,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去年于 2018年11月表示:“电池生产将在本地进行,很可能来自数家公司,以及时满足生产需求。”据悉,其他参与竞标的电池生产商可能还包括现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和LG化学有限公司。
 
  对此,特斯拉和天津力神均拒绝置评。松下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正在研究特斯拉和天津力神合作的各种可能性,但尚未做出任何评论。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