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因不支持现金结账:Amazon Go在旧金山面临被禁风险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间消息,根据一项最新的“无现金商店禁令”提案,旧金山有可能禁止Amazon Go无人零售店。

就在本周,新泽西州也开始效仿费城,签署了一项无现金商店禁令。立法者认为,不收现金的零售店是对低收入消费者的歧视,因为他们可能根本没有银行账户或信用卡。但零售店表示,无现金对消费者有利,并降低了抢劫的风险和逃税的能力。

在旧金山,代表第五区的监事会成员瓦利·布朗(Vallie Brown)在2月底提出了一项旨在禁止无现金零售商的提案。在周二的一次监事会会议上,布朗扩大了该提议,将Amazon Go无人零售店纳入其中。最初,Amazon Go是被排除在外的,因为它是自动化的,没有处理现金的员工。

新提案称:“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没有银行账户,或者不属于非现金金融体系。有些人不开设银行账户,因为他们关心隐私,不希望银行和信用卡公司记录他们的每一笔金融交易,现金仍是美国最容易获得的匿名交易媒介。其他人可能不适合参与正式的银行系统,或者因为某种原因被排除在该系统之外。简而言之,拒绝将现金作为支付方式意味着将太多人排除在外。”

基于历史记录,对于这项新提案,亚马逊很可能会积极游说官员,以保住Amazon Go。

本月初,费城市长吉姆·肯尼(Jim Kenney)签署了法案,要求商户不得拒收现金。否则,最高将面临2000美元的罚款。

对此,亚马逊曾警告费城官员,如果禁令生效,亚马逊可能会取消在该市开设Amazon Go无人零售店。另有报道称,亚马逊还试图为自己在费城和新泽西的Amazon Go制定法律解决方案。

亚马逊首家Amazon Go无人零售店于2016年末在西雅图开张,最初仅对公司员工开放。去年,亚马逊开始拓展该项业务,并在芝加哥、旧金山和西雅图等城市开设了7家Amazon Go。

Amazon Go不配备收银员,通过一系列传感器和摄像头,顾客只需从货架上取物品,出门时自动收取费用。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预计,与传统便利店相比,Amazon Go可多带来约50%的营收。

去年9月曾有报道称,亚马逊计划在2021年之前在美国开设3000家Amazon Go无人便利店。这意味着,到2021年Amazon Go的年销售额有望达到45亿美元。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