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我国超长航时无人机航空遥感系统研制成功

近日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获悉:由我国自主研制的超长航时无人机遥感系统取得成功,其30小时的续航时间打破了我国无人机最长续航16小时的纪录。

据介绍,这种无人机配备高性能四冲程风冷发动机,使其有足够动力,高轻度碳纤维复合材料机身、V形尾翼使其重量轻、阻力小、排量小,从而实现了长时间续航。这可以保证无人机在获取空中遥感数据时的完整性、连贯性,满足较大面积的地图空白区和特殊地区的测图任务。

同时,该无人机上搭载的基于北斗短报文通信技术的飞行远程传输装置,解决了远程传输和实时监管等关键难题,可以主动与空管部门对接。利用这一新技术,可以实现空管部门对无人机的统一监管、指挥调度和运行管理。科研人员还突破了基于无线电通讯技术多频、多账号的同步在线技术难题,可实现同空域范围内多架飞机有序飞行,互不干扰,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介绍,无人机航空遥感系统实时性强、机动灵活、影像分辨率高、成本低,且能够在高危地区作业,已成为世界各国争相研究的热点课题。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