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项目可行性报告总的原则与项目建议书审批流程

  项目可行性报告总的原则是,谁批项目建议书,谁批可行性研究报告。具体的审批权限和申报渠道可参见项目建议书的审批权限和申报渠道。大中型基本建设项目、限额以上更新改造项目、一些重要的小型和限额以下的生产经营性项目以及用市财力投资安排的重要项目,政府决策部门在批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前,要先委托有资格的咨询评估机构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全面、系统论证,以此作为项目决策的依据。

 

  项目建议书研究程序

 

  在初步可行性研究阶段与详细可行性研究阶段都有一个相对比较固定的程序:组建工作小组,在项目可行性研究开展初期,首先要确定工作团队及人员分工,成员按照分工的不同进行调研及资料搜集,分别撰写提纲。

 

  在编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过程中,数据的调查和分析是重点。基础资料及数据的来源主要包括投资者所提供的信息、项目组通过调研获取的信息以及来自中信建投经济咨询数据中心所拥有的信息资源,以确保获得全面详实的信息资料。在取得信息资料之后,项目组成员要对其进行整理剂筛选,并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的编制工作。

 

  在初稿编制完毕基础上,中经咨询将与投资者一起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对双方有异议的环节进行二次论证,并最终确定终稿。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一般属于工程咨询范畴,用于向上级项目审核部门阐述项目的可行性、优势、前景等,按资质从高到低,分别为国家甲级、国家乙级和国家丙级。专业的项目可研性报告一般需要请专业的咨询机构完成,部分大型项目申报必须要加盖甲级资质编织机构的章才能通过,请务必注意。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