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企业稳评报告需要具备哪些职权和培养的业务能力?

  稳评报告是以有效规避、预防、控制重大事项实施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更好的确保重大事项顺利实施为基础,结合调查、分析、论证、评估、报批、核准等多方工作的新型高度融合型人才,是企业改制、征地拆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族宗教、机构改革、重点项目建设等稳评领域的实施者和必备专业人才。

  稳评报告企业具有事项报备职责、开展评估职责、管控风险职责、化解矛盾职责、提出评估结论职责、撰写评估报告职责,从根本上讲,是一种对事项实施全过程中可能存在风险隐患的排查,同时进行有效管控,不致引发社会不稳定事件的工作,并最终根据评估情况撰写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

  培养人群

  能评的职业化培训和评定针对人群广泛,包括国企私企、拆迁机构、评估机构、环评机构、安评机构、安全生产单位、重点项目建设等各个领域人员和有志于从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各类人员等。培养面向未来社会稳定需要,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求,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宽广、实践能力突出、人文素养深厚,掌握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相关知识和基本方法,并具有创新能力和领导意识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

  发展前景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涉及面广,虽不难做,但难做好,随着党和国家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重视与日俱增,各行各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日趋旺盛,可服务于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及农民土地征收征用、拆迁、补偿和移民安置领域;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领域;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等住房保障领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旧城改造领域;又可服务于水、电、燃气、粮食、公共交通、教育、医疗、药品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就业前景供不应求。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