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区域经济规划形成的自然条件与发展特征

  区域经济规划是指在区域生产资料公有制的基础上,根据社会主义基本经济规律和国民经济有计划按比例发展规律的要求,由国家对区域按照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的统一计划来管理国民经济的社会经济制度。

 

  区域经济规划特征

 

  区域经济规划是社会主义经济的一个基本特征。实行经济规划,必须从国民经济实际情况和自然资源特点出发,根据社会主义建设的需要,有计划地安排国民经济各部门之间的发展比例关系,合理地分布生产力,有效地利用人力、物力、财力,搞好生产与需要之间的平衡,促进国民经济协调发展、产业规划发展和园区规划取得成效,以满足国家建设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生活的需要。

 

  以经济领域的重大管理问题为主要研究对象,具有明显的以经济学为基础的管理学研究特色,专注于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及其紧密相关的公共(经济)管理若干方面,并致力于体现中国工商管理研究的学术水平。区域经济规划主要负责有公共管理、工商管理、会计与金融、管理学动态等。

 

  区域经济规划是在一定区域内经济发展的内部因素与外部条件相互作用而产生的生产综合体。每一个区域的经济发展都受到自然条件、社会经济条件和技术经济政策等因素的制约。水分、热量、光照、土地和灾害频率等自然条件都影响着区域经济的发展,有时还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在一定的生产力发展水平条件下,区域经济的发展程度受投入的资金、技术和劳动等因素的制约,技术经济政策对于特定区域经济的发展也有重大影响。

 

  区域经济规划是一种综合性的经济发展的地理概念。它反映区域性的资源开发和利用的现状及其问题,尤其是指矿物资源、土地资源、人力资源和生物资源的合理利用程度,主要表现在地区生产力布局的科学性和经济效益上。区域经济的效果,并不单纯反映在经济指标上,还要综合考虑社会总体经济效益和地区性的生态效益。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