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可行性报告的不确定性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可行性分析怎么写?不确定性分析

  在对建设项目进行评价时,所采用的数据多数来自预测和估算。由于资料和信息的有限性,将来的实际情况可能与此有出入,这对项目投资决策会带来风险。为避免或尽可能减少风险,就要分析不确定性因素对项目经济评价指标的影响,以确定项目的可靠性,这就是不确定性分析

  根据分析内容和侧重面不同,不确定性分析可分为盈亏平衡分析、敏感性分析和概率分析。在可行性研究中,一般要进行的盈亏平衡平分析、敏感性分配和概率分析,可视项目情况而定。

  (一)盈亏平衡分析

  (二)敏感性分析

  1、分析和确定可行性报告敏感性因素和不敏感性因素--所谓敏感性因素即稍有变动就会引起投资效益指标的明显变动的因素;不敏感性因素则是变动时只能引起投资效益指标的一般性变动,甚至看不出什么变动的因素。

  2、了解可行性研究报告投资项目的风险程度--为使项目决策人员了解项目的风险程度,需从不确定因素中找出那些对项目投资效益有重大影响、并在前期和投产期可能发生较大变动的敏感性因素,在根据敏感性因素的变动幅度,分别计算净现值或内部收益率指标,以便决策者通过各方案敏感性程度的对比,采取对策给予控制--选择敏感性小或风险小的方案为项目投资方案;

  3、明确影响可行性研究报告决策者要素间的关系--由于在敏感性分析时,要假定除敏感性因素存在依赖关系的要素,应在分析计算过程中充分注意到诸要素间的依存关系,对与敏感型因素存在依赖关系的要素,应在分析计算过程中充分反应出来;

  4、分析可行性研究报告投资项目的临界承受力,即通过分析评价指标对该因素的敏感程度来分析该因素达到临界值时项目的承受能力。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