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全民关注大健康 营养保健食品受追捧

随着国民健康意识增强,保健食品、滋补品成了消费者购物车中的常客。日前,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国际发布《2018国民健康跨境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CBNData《报告》)。CBNData《报告》显示,以天猫平台为例,近三年国民健康产品消费金额稳步提升,80后、90后是消费主力,95后消费增速遥遥领先,有迎头赶上之势。

伴随海淘消费习惯的养成,通过跨境电商购买健康“洋货”也愈发时髦,保健食品和膳食营养补充食品最为热销。具体来看,膳食纤维和果蔬纤维最为走俏,不仅购买人数最多,提升热度也最快,堪称进口保健品的香饽饽。近年来风靡的酵素产品也表现不俗,购买人数仅次于膳食纤维产品,热度提升也进入前三。

除了保健品,更符合中国人养生认知的滋补营养品也正在高速增长。开盖即食、易保存的即食燕窝,成为近一年最受欢迎的进口滋补营养品,蜂蜜和高丽参紧随其后。

“白瘦美”产品受追捧

健康知识懂得越多,消费者对跨境保健品购买需求就愈发细分。CB-NData《报告》显示,维生素及补充人体微量元素、美容养颜类保健品最热销,调节肠胃消化及改善睡眠质量类保健品增速最快。

对于以瘦和白为终极追求的“白瘦美”群体来说,具备这些功能的保健品都必不图少。尤其是美白和抗衰老功能兼备的胶原蛋白,堪称美颜利器。CB-NData《报告》发现,胶原蛋白成为近三年“白瘦美”们格外青睐的保健产品。目前进口胶原蛋白市场中口服液为主要产品形态,Swisse、POLA、HECH胶原蛋白最受消费者喜爱。

除了口服胶原蛋白,抗氧化防衰老的葡萄籽也是白瘦美家中常备的保健品。具有同样功能的滋补营养品也不能少,即食燕窝、高丽参、桃胶是近一年热度提升最快的滋补单品。

进口保健食品热度提升快

为了缓解工作导致的亚健康,保持健美的体型,健身者在白领群体中所占比重日益壮大。相较于整体人群,他们喜欢购买乳清蛋白等保持肌肉含量的产品,搭配鸡胸、牛肉等高蛋白食品和疯狂运动。

除了年轻人,中老年人也是进口健康产品的刚需群体。CBNData《报告》显示,保持心脑血管健康,增强免疫力,提升骨密度是中老年保健品中消费者较关注的功效,因此具备相应功效的钙片、鱼油、氨基葡萄糖成为中老年群体的热销产品,购买人数最多。钙类、益生菌、膳食纤维是中老年进口保健品市场中热度提升最快的三大产品,其中添加了维生素D及氨基葡萄糖等不同功能元素的钙类保健品最为热销。

根据预测,国民健康跨境消费发展未来将呈现类型多元化、呵护全面化、消费场景丰富化、健康个性化、品质专业化等特征,以天猫国际为代表的平台也正在通过自建平台标准,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信赖的健康产品购买渠道。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