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今年前11个月上海关区汽车进口量减少

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上海海关关区进口汽车35.4万辆,比去年同期(下同)减少7.4%;价值1053.8亿元人民币,下降1.3%;进口均价为每辆29.8万元,上涨6.5%。

一、今年前11个月上海关区汽车进口的主要特点

(一)单月进口量连续3个月同比减少,11月份进口降幅较上月略有扩大。今年9月份起,上海关区单月汽车进口量连续同比减少。其中,11月当月进口3.7万辆, 环比增加49.9%,同比减少22.2%,减幅较上月扩大1个百分点。

(二)一般贸易方式进口为主,平行进口倍增。今年前11个月,上海关区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汽车35万辆,减少8.1%,占同期关区汽车进口总量的98.9%。同期,平行进口主要采用的保税物流方式进口汽车3796辆,大幅增加1.8倍。

(三)自欧盟进口比重上升,自美国进口明显减少。今年前11个月,上海海关关区自欧盟进口汽车21.5万辆,微减0.3%,占关区汽车进口总量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56.4%上升至60.7%。同期,自美国进口6.4万辆,减少29.1%,占18.2%。此外,自日本进口5.8万辆,增加6.4%,占16.4%。

(四)外商投资企业进口减少,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进口大幅增加。今年前11个月,外商投资企业通过上海海关关区进口汽车33万辆,减少9.9%,占关区汽车进口总量的93.2%。同期,国有企业进口2.3辆,增加50.6%;民营企业进口1217辆,增加41.8%。

(五)1.5升~2.0升的汽油小轿车进口微减,部分新能源车进口大幅增加。今年前11个月,上海海关关区进口1.5升~2.0升排量的汽油小轿车9.3万辆,减少1.9%,占同期关区汽车进口总量的26.3%。同期,分别进口2.5升~3.0升排量的汽油越野车、1.5升~2.0升排量的汽油小客车和1.5升~2.0升排量的汽油越野车5.8万辆、4.7万辆和4.4万辆,分别减少4.8%、29.1%和11.6%。此外,进口2.0升~2.5升排量同时装有点燃往复式活塞内燃发动机及驱动电动机的小客车4496辆,大幅增加78.8%。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