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多家西方媒体认为美挑起对华经贸摩擦“损人不利己”

  近日来,多家西方媒体刊文表示,美国不断升级对华经贸摩擦,结果只能是“损人不利己”,损害自身国际地位,加深其与盟国裂痕,并严重破坏 国际经济 秩序。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日前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说,美国政府挑起对华经贸摩擦,美方通过施压迫使中方改变立场的企图无法实现。

  他认为,美国政府若确实想与中方达成贸易协议,其谈判策略需做出重大调整。

  针对美国政府打击 中国高科 ( 行情 600730 , 诊股 )技企业,英国《卫报》近日刊发文章表示,美国声称中国企业华为对 5G 网络安全 构成威胁,但其禁止企业向华为出售芯片等行为,实际上是在打击华为的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业务,与5G网络安全没有关联。

  《卫报》认为,美国政府打击华为“另有隐情”。现阶段,世界上只有中国企业有实力挑战美国谷歌、苹果、亚马逊、微软等大型信息技术企业,而美国政府打击华为很可能就是要维护美国企业的垄断地位。

  《卫报》指出,冷战后,美国成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但近几十年来,中国迅速让大量人口脱贫,其经济发展模式为世界提供了新选择,美国对中国施压,体现了其对新兴力量的崛起感到“不爽”。

  英国《 经济学人 》杂志日前表示,美国政府推行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挑起对他国经贸摩擦,制造了很坏的先例。美国把“虚张声势”当成策略,把阻止商品、数据、创意和资本的跨国流动当成武器,这不仅会对世界经济产生影响,也将削弱美国的国际地位。

  美国《 大西洋 ( 行情 600558 , 诊股 )月刊》本月初刊文说,美欧在如何对待中国的问题上已开始出现分歧,而美方挑起对华经贸摩擦很可能加深这种分歧。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专家埃文·费根鲍姆表示,对于美国政府中有人把中国视为威胁的观点,多数欧洲人无法同意。

  《大西洋月刊》表示,美国政府此前就曾试图要求欧洲盟友抵制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但没有成功。该媒体表示,如果美国政府一味对抗中国,欧洲国家无法同意美国的立场,势必会让美欧关系出现更多问题。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