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中美制造业反弹超预期 全球股市反馈积极

得益于中美制造业在3月份的亮眼表现,投资者对世界经济放缓的焦虑有所缓解,全球主要股市纷纷呈现上涨态势。

3月3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5%,环比上升1.3个百分点,3个月后重返扩张区间。时隔一天,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也公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ISM指数为55.3%,不仅高于上月的54.2%,也好于预期的54.5%,这表明美国制造业正在加速回暖。

全球前两大经济体制造业的强劲复苏令美股信心大振。截至当地时间4月1日下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1.16%至2867.19点,创自去年10月份以来最高点;道琼斯指数报26258.42点,涨1.27%,创下自2月15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纳斯达克指数也上涨1.29%,收盘报7828.91点。

华尔街的分析师们多对美股的走势表达乐观态度。“对一直在寻找新的股市催化剂的投资者们来说,中国制造业的超预期表现无疑是个好消息,” Tengler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Nancy Tengler在给彭博的邮件中写道。

“美股将在中长期走牛的态势越发明显,” 美国在线交易平台TradeStation副总裁David Russell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说。七点资本(Seven Points Capital)合伙人Michael Katz也对CNBC表示,“美股势头依然积极,市场将继续上扬”。

然而也有分析师美股前景持谨慎态度。“制造业的积极变化并不代表所有风险都已化解,”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办公室亚太资产配置部主管Adrian Zuercher对CNBC表示。

尽管如此,美股的强劲势头依然带动了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香港地区等亚太股市在周二出现上涨。此外,美债收益率也在周一录得3个月以来最大涨幅,且一周前出现的收益率曲线倒挂危机也已解除。

彭博还罗列出近期可能影响美股走势的若干事件,包括澳大利亚央行关于其最新利率政策的表态,中美贸易谈判将于本周移师华盛顿继续进行,以及美国劳工部将在周五公布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数据。

与此同时,中国制造业的利好消息也让A股在周一站上自去年5月份以来最高点。相比之下,A股在周二高开低走,表现稍显逊色。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76.82点,微涨0.2%;深成指报10260.36点,微跌0.07%;创业板指报1754.16点,下跌0.38%。

平安证券研究所宏观组于周一发布报告认为,A股中期向好,但短期内会出现波动加剧。

报告指出,A股自年初以来大幅上涨的背后有四方面原因:一是受全球流动性宽松的预期和中美贸易摩擦有望达成协议,国内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二是短期经济虽然存在下行压力,但下行幅度有限,市场对经济的预期逐渐改善;三是资本市场的改革举措提振市场信心;四是在2018年年底,股债性价比已经处于历史较高水平,股票市场具有配置价值。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