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法国公务员工作时数调查:31万人每周工作不满35小时

据报道,法国财政部门总监察署(IGF)应政府的要求日前公布有关法国国家级别公务员的工作时数调查报告,指出在110万国家级别公务员(不算教师、法官、军人、宪兵)中,有31万人并不是一周工作35小时。公务行动和公共账务部长达马南希望所有的公务员都和法国私营企业职工一样,一周工作35小时。

据财政部门总监察署报告,法国国民教育部有14.9万、司法部有5300名、民航局有800名电子和技术公务员的工作时数未达法定工作时数1607小时。

报告指出,公务员享受一项特殊的福利,在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休假5天的公务员,可多休一天。报道称,这项福利对国家财政造成沉重负担,如果取消这项福利,国库可节省2940万欧元,相当于18300个工作岗位的产值。

财政部门总监察署也提到了政府几个部的优待假日,内政部、社会事务部、文化部的公务员可以额外享受2天至7天假期。教育部的主要教育参事一周可拥有4小时的工时假。这些人员休假的总时数达320万小时,相当于2000名全职公务员的工作时间。

公务行动和公共账务部长达马南认为这篇报告的结论“并不令人愤慨”,但他希望“国家公务部门和地方公务部门所有的公务员都和法国私营企业的职工一样,一周工作35小时”。

达马南解释,这篇报告未指出的是,在31万公务员中,有12万其实在周日或夜间工作,因此在一周统计中不满35小时。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