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沪指重回3100点 各路资金“苏醒”

时隔8个月,上证指数再次站上3100点。经历了2018年的大跌后,估值较低的A股市场极具诱惑力。市场做多情绪被点燃,成为全球资本竞相追逐的对象。外资、杠杆资金密集加仓,新增投资者数量叠创新高,A股市场赚钱效应雄霸全球。

北上资金去年净买入2942.18亿元,今年截至3月6日,合计净买入1309.61亿元,也就是说北上资金仅用41个交易日的净买入金额就已经接近去年的一半。值得一提的是从日均净买入来看,2018年日均净买入12.11亿元,2019年日均净买入32.74亿元,后者是前者的2.7倍。对比南下和北上资金今年来使用额度占比(已用额度占总额度比例)均值来看,沪股通日均3.46%,深股通日均3.33%;然而沪市港股通日均仅0.25%,深市港股通日均仅1.01%。可见,北上资金做多情绪明显高于南下资金。

2018年,A股市场在“去杠杆”的政策下,两融余额(以月末作为对比期)在3月份突破万亿后,自4月份起至2019年1月,连续10个月下滑至8000亿下方。市场回暖行情下,2019年2月份以来,两融余额再次开启反弹局面,这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市场风险偏好提高,投资者心态偏向买方,正积极地加杠杆入场。截至2019年3月5日,两融余额达到8293.89亿元,创近6个月来新高,较去年10月末增加近一成。其中,融资余额高达8202.96亿元,这也是近6个月以来首次重回8000亿上方。个股上,与去年末对比最新融资余额增加股占比超七成,140股增幅超30%,同花顺、索菲亚、纳斯达、人民网等9股最新融资余额较去年末翻2番以上。

资金入场使得筹码趋于集中,最新披露股东户数(不含2018年12月份以后上市股)的个股有693只。当前股东户数较去年末整体下降0.41%,股东户数减少股有445只,占比超六成。其中,降幅在10%以上的有73只。筹码大幅集中的有顶固集创、兴瑞科技、三晖电气、立讯精密等,前2股最新股东户数较去年末降幅超70%。从上述筹码集中股的市场表现来看,存在着显著的特征。股东户数下降幅度越大,开年以来股价涨幅越大。如股东户数下降20%以上的16股平均上涨45.2%;而下降5%以内的265股平均上涨28.51%。

个股来看,上述445只个股中仅5股开年来股价下跌,51股涨幅超过50%,禽畜股益生股份去年末股价仅14.35元,最新收盘股价飙升至40元以上,股价几乎翻2番;民和股份、天和防务、同花顺股价也翻番,*ST凡谷、香山股份、网宿科技等6股涨幅超过80%。

有19股北上资金最新持股较去年末增加,两融余额较去年末增加10%以上,且股东户数下降,包括立讯精密、泸州老窖、东方雨虹等。立讯精密最新股东户数较去年末下降28.86%,根据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增长61.31%,开年以来股价上涨近五成。西部建设净利润有望翻近2番,增幅位居19股首位,开年以来股价上涨37.44%。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9股中仅跨境通跑输沪指,中航飞机、北方导航涨幅也较低。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