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我国云计算年增速超过3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陈栋栋)当前世界经济正处在动能转换的换挡期,第四次工业革命孕育兴起,云智造等新模式蓬勃发展,成为制造业实践探索的重要方向。

在近日以“加速智能升级 共建互联生态”为主题的国际云智造峰会上,工信部信软司司长谢少锋介绍,我国云计算产业近年来保持强劲发展态势,年增速超过30%,产业体系日益完善。“云”作为工业数据集成汇聚、开发利用的关键载体,已成为支撑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型基础设施。

下一步,为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推进云智造,工信部将着力开展两方面工作:

一是继续做大做强云产业。整合各方资源,加大云计算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尤其是要发展基于云架构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基于平台的解决方案和工业APP。

二是加快推进企业上云、用云。大力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加速工业设备上云、企业业务系统上云,加速平台功能丰富与海量应用双向迭代、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最终打造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制造业新生态。

国际云智造峰会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国信息化周报、北京航天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伊夫卡•澳夫查洛娃(Jivka Ovtcharova),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中国工程院院士柳百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天津市工信局局长尹继辉,南开区区委书记杨兵,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特聘讲座教授李杰,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柴旭东等出席峰会。

会议还邀请到来自同济大学、工业4.0俱乐部、SAP、天津市中环电子等院校和企业高层及媒体代表共400余人参会,共同交流云智造赋能工业企业的方法和路径。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