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我国将继续对稀土矿等实行开采总量控制

  为保护和合理开发优势矿产资源,按保护性开采特定矿种管理相关规定,今年我国将继续对稀土矿、钨矿实行开采总量控制。
 
  记者20日从自然资源部获悉,根据自然资源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关于下达2019年度稀土矿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第一批)的通知》,明确今年第一批控制总量稀土为6万吨、钨矿为4.9万吨。
 
  通知明确,2019年度全国第一批稀土矿(稀土氧化物REO)、钨精矿(三氧化钨含量65%)开采总量控制指标,按照2018年度指标的50%下达。其中,第一批稀土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60000吨,其中离子型(以中重稀土为主)稀土矿指标9575吨,岩矿型(轻)稀土矿指标50425吨,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内蒙古、福建、江西、山东、湖南、广东、广西、四川、云南等9省(区);第一批钨精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49835吨,其中主采指标38005吨、综合利用指标11830吨,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内蒙古、黑龙江、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云南、陕西、甘肃、新疆等15省(区)。
 
  上述矿种全年开采总量控制指标,将根据有关政策及市场情况在第二季度适时下达。两部门要求各级自然资源、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定,及时将指标分解下达到市县或企业。各相关省(区)要严格测算、合理分配已设回收利用稀土资源的工程建设项目所需指标,对不符合回收利用条件或未设置有效期的回收利用稀土资源项目,不得分配指标。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