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升至28.3

财新智库和BBD近日联合发布数据:受资本投入上升影响,3月份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升至28.3,即新经济投入占整个经济投入的比重为28.3%,高于前月0.9个百分点。

从分项指标来看,资本投入上升是3月份NEI回升的主因。资本投入指数近一年来波动较大,3月录得28.5,环比上升2.4个百分点;科技投入指数3月份录得30.2,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劳动力投入指数近半年来趋于稳定,3月份录得27.0,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

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表示,"3月份NEI结束了长达三个月的下探,同时另一项关键经济指标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在持续提振。两大指数同时释放出积极信号,凸显了产业链各方的信心构筑。然而考虑到NEI的长期震荡以及制造业景气度在春节前后反差较大等因素,本轮中国经济好转的持续性还有待谨慎观察。作为全球领先的支付科技公司,万事达卡期待携手各界伙伴充分保持战略定力,为国民经济的持续向好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行业贡献度来看,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产业对NEI占比最大,3月份贡献了11个百分点;占比最小的行业为新能源汽车产业,3月份为总指数贡献了0.1个百分点。

3月份新经济行业入职平均月工资为10533元,较2月份下降95元;新经济行业招聘人数占全国总招聘人数比例和新经济行业招聘总薪酬占比均较前月上升0.2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新经济行业平均入职工资水平相对于全国平均入职工资水平基本保持不变。3月份新经济入职工资"溢价"为2.8%,较上月持平微跌。

从招聘情况来看,目前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招聘人数占总招聘人数的比例重新回至2018年3月的水平,达到16.9%。10%的规模最大企业的招聘占比从2019年1月开始迅速回升,其上升速度甚至高于2017年下半年。从这两组数据看,2018年下半年开始的经济去集中化趋势在2019年一季度发生了逆转。3月份平均入职工资水平与前月持平微跌,说明当前经济复苏和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并未同步出现。

按地区来看,2018年9月~2019年3月,北京、杭州、南京、合肥和苏州在城市NEI排名中位列前五。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