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3月份P2P平均收益率跌至8.65%

普益标准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3月份,从各类理财产品收益表现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下滑5BP至4.20%;信托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约为8.71%,环比上升2BP;货币基金产品收益率环比上升9BP至2.84%;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8.65%,环比下降5BP。

从各类理财产品发行规模来看,408家商业银行共发行了11330款理财产品,61家信托公司共发行1506款信托产品,货币基金有114家机构共计存续745款产品,网贷平台的正常运营平台数量1021家。

从3月份各类理财产品市场风险事件来看,多家银行因理财业务违规受罚;国民信托渤钢系3只违约产品处置方案引投资者争议;货币基金方面无明显风险事件;权益市场以震荡行情为主,呈M型走势,投资者需关注股市投资风险;新增P2P问题平台数量7家。

从各类理财收益对比来看,伴随商业银行净值化转型的逐步深入,预期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继续维持下行趋势,收益逐步逼近4%。

3月份信托理财平均收益率小幅上涨至8.71%,首度超过P2P平台平均收益率货币基金受市场流动性因素影响、现金管理型理财产品冲击、投资端收益率低位震荡等多因素影响,剔除年末因素,货币基金收益率近半年维持低位波动,收益率低于3%。P2P收益率继续维持下跌趋势。

从未来各类理财产品收益率走势来看,伴随商业银行净值化转型的逐步深入,预期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此前出现连续12个月下行,但下降幅度相对较小,收益率始终维持在4%-5%区间。

从上市银行陆续公布的年报可以发现,银行零售转型趋势明显,个人存款相比企业存款增速更快,但由于存款的定期化趋势以及揽储压力,银行存款成本不断上升。而理财规模和理财业务收入在资管新规的监管下,也呈现出收缩的态势,未来在过渡期内这种趋势或将延续。

货币基金受市场流动性因素影响,收益率波动下行,并且从较长区间分析,收益率下降幅度较银行理财市场大,2018年以来,货币基金与银行理财收益率差距逐步拉大。

P2P产品收益率在较长时间内维持高位,但经过市场流动性合理宽松、资管领域投资端与产品端收益率下降等因素影响,2019年2月份,P2P收益率出现较大幅度下跌,环比下跌60BP至8.70%,今年3月份持续下跌。

随着P2P合规检查的深入,P2P网贷处置力度持续加码。包括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相继出台相关平台处置政策。3月27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良性退出指引》。4月2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关于助贷机构加强业务规范和风险防控的提示》称,助贷机构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审慎开展助贷业务;同时,提倡规范稳健发展,回归“助贷”本源。

除了地方版细则外,全国性监管政策一直都在酝酿中。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召开专题会议,认为当前行业风险持续得到缓释,2019年要进一步加大风险处置力度,有力有序化解存量风险。

总体来看,投资者在选择具体投资品种时,需综合考虑流动性、收益、风险等因素,投资与自身需求相匹配的产品,并尽可能降低投资损失。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