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一季度互联网投融资76.5亿美元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4月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投融资76.5亿美元。其中,包含种子天使轮和A轮在内的早期融资占比76%,同比增长8.8%;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企业服务、在线教育成为重点投资领域。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产业发展研究部副主任屠晓杰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美国早期融资占比通常都维持在80%以上,我国早期融资占比过去几年稳步提升,与美国的差距正在缩小。早期融资占比保持高位,从资金需求侧看,说明创新创业活跃度高,小微企业融资难度相对较小。

在投资重点领域上,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在线教育备受资本市场青睐。信通院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互联网金融发生67起投融资,电子商务56起,在线教育44起。瓜子二手车、蛋壳公寓、好未来等19家企业获得超1亿美元的投融资金额。

屠晓杰表示,互联网与各领域的渗透融合仍在深化。互联网正深刻改变着传统的生产方式、消费方式、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过去几年,我国互联网已广泛融入金融、零售、教育等诸多领域,还有较大的潜力可挖。

值得关注的是,我国企业服务领域投融资在案例数和融资额上均保持稳定增长,一季度发生55起投融资。“消费互联网正在向产业互联网演进,电子商务初创企业逐渐由消费侧向产业侧转移,面向企业侧的电子商务开始成为融资关注点。”屠晓杰说。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