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3月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公布:需求明显提升 非制造业稳中有升

31日公布了3月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其中反映非制造业整体运行状况的商务活动指数连续三个月运行在54%以上,非制造业活动稳中有升,特别是市场需求明显改善,为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奠定基础。

3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8%,连续三个月运行在54%以上,较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分行业来看,服务业运行稳定,随着制造业生产活动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在连续三个月回落后再现回升。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企业景气处处长 史朝晖:从行业的情况看,本月的铁路运输,还有装卸搬运及仓储,邮政快递,电信互联网软件以及金融相关的这些行业,商务活动指数是位于57.0%以上较高的一个景气区间,行业的业务总量实现一个较快的增长,而且它的企业经营活动也是比较活跃。

3月份建筑业从业人员指数为54.1%,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企业用工量有所增加,表明随着气候转暖和节后集中开工,建筑业生产扩张加快。新订单指数明显回升,表明投资持续发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从建筑业的指数来看,新订单指数连续两个月都大幅回升,这就预示着固定资产投资对经济平稳增长的这种关键作用还是比较显现的。

综合来看,非制造业活动稳中趋升,特别是市场需求明显改善,为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企业景气处处长 史朝晖:非制造业实际上一直在对稳定经济增长起到一个重要的作用,一季度非制造业实际上从季度的运行来看,实际上是高于上年四季度的,所以非制造业是始终保持一个比较好的发展态势的。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