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2019年1月内燃机行业产品销量同比下滑

2019年的第一个月,内燃机行业的销量情况与之前业界预想的一致,临近春节假日又加之行业整体趋势一直呈现下滑的态势,整体表现依然以回落为主。根据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月全国内燃机销量环比小幅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降幅达20.74%,各燃料分类及各用途分类同比销量均呈现较大降幅。汽车市场乘用车及摩托车的下降是汽油机降幅较大的主要原因,1月,内燃机销量416.27万台,同比减少20.74%。

乘用车等主力市场同比下滑超20%

1月,乘用车用内燃机销售173.46万台,商用车用内燃机27.63万台,工程机械用内燃机8.04万台,农业机械用内燃机37.49万台,船用内燃机0.19万台,发电机组用内燃机8.72万台,园林机械用内燃机21.30万台,摩托车用内燃机136.28万台,通机用3.17万台。

总体来看,柴油机环比增长、汽油机环比下降。乘用车用基本持平,工程机械用、农业机械用、通机用内燃机环比增长;商用车用、船用、发电机组用、园林机械用、摩托车用环比下降。与上年同期比,各分类均呈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乘用车用、发电用、摩托车用、通机用降幅更是超20%。

主要配套于农业机械的单缸柴油机排名靠前的五家企业为:常柴、智慧农业、三环、金飞鱼、重庆凯米尔。

多缸柴油机行业集中度高,潍柴、玉柴、云内、全柴、锡柴、新柴、福康、东康、江铃、常柴前十名销量占总销量的73.13%,前十集中度较上月提高71.24%。

用于商用车配套的多缸柴油机,销量前十的为潍柴、玉柴、云内、锡柴、福康、江铃、全柴、重汽本部、东康、江淮,其前十名销量占总销量82.43%;潍柴在商用车用多缸柴油机市场份额中领先,各多缸企业纷纷争夺的客车市场中,玉柴始终保持领先地位。

2018年总体基本平稳

据内燃机工业协会对689家规模以上汇总数据,2018年内燃机行业经济保持基本平稳运行态势,其三大指标与上年同期比,出口交货值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增长略低于上年;与前11月比,出口交货值增幅加大,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长为下降,其主要影响仍为汽车发动机制造业;龙头企业引领行业效益稳中有进。

2018年内燃机行业主营业务收入为3753.91亿元,同比减少2.27%,从企业层面分析,整体表现并不均衡。效益好表现突出的基本上都是行业耳熟能详的企业:行业龙头发动机企业(集团)潍柴、重庆康明斯、江西五十铃;中外合资乘用车发动机企业华晨宝马、广汽丰田;内燃机零部件排头兵企业滨州渤海活塞;出口导向型小汽油机企业隆鑫通用动力。由于绝大多数企业增收不增利,少数企业贡献了80%的效益,强者恒强。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