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2月40城土地市场各项指标均回落

2019年开年土地市场冷却,2月份成交量跳水。3月7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2月份土地市场成交报告显示,40个典型城市土地市场各项指标均大幅回落。

2月份,受春节假期影响,全国土地市场成交建筑面积大幅下降,40城市土地成交建面同比下降29.4%;土地出让金收入同比下降27.5%。土地成交均价同比下跌11.3%;土地成交溢价率同比下降12.1个百分点。

综合1至2月数据,40城年初以来累计土地成交建筑面积同比下降16.2%;累计土地出让金同比下降20.9%。

易居研究研究员王若辰表示,2月份,受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已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土地成交均价连续12个月同比下跌;土地成交溢价率也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

王若辰分析认为,“各地房企资金压力较大,购地节奏明显放缓,预计2019年上半年成交面积同比增速也将维持在负区间内。”

综合各项指标来看,目前40城土地市场相比去年同期出现明显的降温态势。王若辰表示,“随着房企的资金压力逐渐加剧和对市场预期的转变,全国的土地市场仍会继续降温。”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