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29亿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8日在京发布2018年互联网发展报告,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为8.29亿,全年新增网民5653万,互联网普及率达59.6%,较2017年底提升3.8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去年我国网民人均每周上网时长为27.6小时,较2017年底提高0.6小时。网民群体中,学生占比最高,达25.4%;其次是个体户/自由职业者,占比为20%。

报告指出,2018年互联网普及率在城乡地区得到了同步提升。截至去年12月,我国城镇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74.6%,较2017年底提升3.6个百分点;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38.4%,较2017年底提升3个百分点。

报告同时指出,去年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8.17亿,网民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比例高达98.6%,全年新增手机网民6433万。手机网络支付用户规模达5.83亿,年增长率为10.7%。线下网络支付使用习惯持续巩固,网民在线下消费时使用手机网络支付的比例由2017年底的65.5%提升至67.2%。

报告显示,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6.1亿,同比增长14.4%。在经历多年高速发展后,网络消费市场供需两端“双升级”正成为行业增长新一轮驱动力。在供给侧,线上线下资源加速整合,社交电商、品质电商等新模式不断丰富消费场景,带动零售业转型升级;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深入应用,有效提升了运营效率。在需求侧,消费升级趋势保持不变,消费分层特征日渐凸显,进一步推动市场多元化。

报告指出,得益于“网络覆盖工程”和互联网“提速降费”加速实施,居民入网门槛进一步降低。自去年7月起,移动互联网跨省“漫游”成为历史,运营商移动流量平均单价降幅超过55%,居民信息交流效率得到提升。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