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2018年我国农村网络零售额1.37万亿元 同比增长30.4%

记者从商务部获悉,2018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1.37万亿元,同比增长30.4%,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2305亿元,同比增长33.8%,农村电商迅猛发展。

电商已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当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说,由商务部指导,29家单位成立的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帮扶对象覆盖351个贫困县,推动企业为贫困地区农产品开展“三品一标”认证,提升品牌化、标准化水平,促进农产品上行取得新进展。

据了解,商务部电商扶贫工作全面推进,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新增238个国家级贫困县,覆盖率达88.6%。

农村网络零售火爆只是我国2018年网络零售的特点之一。2018年我国网上零售额突破9万亿元,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7万亿元,同比增长25.4%,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5.2%,较上年提升7.3个百分点。

2018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还呈现出品质持续提升、消费升级不断深化的特点。据商务大数据监测显示,智能手表、智能音像、翻译机等智能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同比增长超过80%。化妆品、粮油食品和家具等品类增速分别为36.2%、33.8%和30.1%。

据高峰介绍,2018年,社交电商迅速成长,成市场发展“生力军”,研究机构数据显示,我国社交电商月活跃用户量达到1.7亿人。生活服务电商提质升级,2018年在线餐饮市场规模同比增长超过45%。“丝路电商”合作不断深化,我国与柬埔寨、科威特、阿联酋、奥地利等国跨境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速均超过100%。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