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2018年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降至1.83%

中国银保监会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四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03万亿元,较上季末减少68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3%,较上季末下降0.04个百分点。

银保监会表示,我国银行业信贷资产质量保持平稳。2018年四季度末,商业银行正常贷款余额108.5万亿元,其中正常类贷款余额105.0万亿元,关注类贷款余额3.5万亿元。

行业风险抵补能力较为充足。数据显示,2018年四季度末,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余额为3.77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1006亿元;拨备覆盖率为186.31%,较上季末上升5.58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为3.41%,较上季末上升0.03个百分点。

2018年四季度末,商业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03%,较上季末上升0.24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58%,较上季末上升0.25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4.2%,较上季末上升0.38个百分点。

行业资产和负债规模保持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四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268万亿元,同比增长6.3%,本外币负债247万亿元,同比增长5.9%。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