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西藏2018年全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1400亿元,同比增长约10%,连续26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从10日召开的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西藏2018年全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1400亿元,同比增长约10%,连续26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近年来,在中央的关心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西藏经济发展持续迈上新台阶。“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将西藏建设项目由189个增加到197个,项目投资规模净增1841亿元。去年,川藏铁路规划建设项目全面启动,拉林段建设加快推进;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段新改建工程、拉日高等级公路控制性工程开工。目前,西藏已累计完成“十三五”规划投资1944亿元。

此外,西藏不断夯实高原生物产业、旅游文化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等产业基础。去年,西藏粮食产量稳定在百万吨以上,其中青稞产量达到81.4万吨,提前两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旅游收入490亿元,同比增长近三成。同时,西藏已与14个省市签署藏电外送协议,全年外送电量8.7亿千瓦时。

经济总量增长的同时,西藏着力拓宽就业渠道,保障和改善民生,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真正惠及人民。2018年,西藏首次实行应届毕业生就业实名制登记,就业率达到86%以上;农牧区转移就业56万人、102万人次,实现增收27亿元;推进全民参保计划,370.7万人次参加各类社会保险,实现城乡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覆盖;25个县(区)达到脱贫摘帽标准,18万人达到脱贫标准,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超千人。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