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预计2019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增长9%左右,消费贡献率在65%左右

    预计2019年消费增速达9%,有望继续成为经济增长第一引擎
 
    12月22日,在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商务部再次祭出消费升级政策组合拳。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前三季度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78%,消费对经济贡献加大。2019年将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从创新流通方式、优化消费环境、扩大商品和服务供给等方面,全面推出促进消费升级举措。
 
    “明年来看,尽管受到一些不利因素的影响,消费增长承受一定压力,但消费市场发展仍具备许多有利条件,稳健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没有改变,长期稳中向好的总势头没有改变。”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说,综合研判,预计2019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增长9%左右,消费贡献率在65%左右,有望继续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
 
    王斌表示,2019年将推进步行街升级改造,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打造中高端消费新增长点;健全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推动电子商务向农村地区延伸覆盖,促进农村消费;同时还将创新流通方式、优化消费环境、扩大服务供给。
 
    在电子商务方面,电子商务司司长骞芳莉表示,今年商务部已经多举措支持电商消费再升级,明年还会建设更好的消费环境。2019年将抓紧研究《电子商务法》相关配套法规,营造更优的网络消费环境;积极打造有影响力的网络品牌,培育网络消费新增长点,打造更实的消费促进举措;邀请更多电商供应商参加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促进对接、成交,继续深入推进“丝路电商”,释放更多的进口消费潜力。
 
    在汽车消费方面,市场建设司司长郑书伟表示,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居民收入增速放缓消费信心不足、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出等因素影响,预计2018年全年汽车销售将出现多年来的首次下滑。
 
    “下一步,我们将从汽车流通全链条着眼,积极推进汽车流通改革,推动汽车市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稳住汽车消费,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郑书伟透露。
 
    在优化消费环境方面,市场秩序司司长宗长青表示,2019年,将着力加强商务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着力提高事中事后监管能力,持续优化消费环境和营商环境。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