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三大运营商移动电话用户总数接近16亿户

  工信部消息,截至6月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5.9亿户,同比增长5%,但较上月末减少353万户。其中,4G用户规模为12.3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77.6%,较上年末提高3.2个百分点。

  固网业务方面,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持续向高速率迁移,百兆以上宽带用户占比稳步提升。截至6月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4.35亿户,上半年净增2737万户。其中,光纤接入(FTTH/O)用户3.96亿户,占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的91%。宽带接入用户持续向高速率迁移, 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用户达3.35亿户,占总用户数的77.1%,占比较一季度和上年末分别提高3.4个和6.8个百分点。

  数据同时显示,手机上网用户对移动电话用户的渗透率稳步提升。手机上网用户数为13亿户,对移动电话用户的渗透率为82.2%。IPTV(网络电视)用户达2.81亿户,对固定宽带接入用户的渗透率为64.7%,较一季度提升0.5个百分点。

  此外,工信部发布2019年上半年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上半年,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721亿元,同比下降0.03%。电信业务收入与去年同期规模相当。

  固定通信业务方面,收入保持平稳增长。上半年,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实现固定通信业务收入2125亿元,同比增长9.8%,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31.6%;实现移动通信业务收入4596亿元,同比下降4%,占电信业务收入的68.4%。

  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进入微增长通道。上半年,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3086亿元,同比增长0.7%。(记者 任笑元)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