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创造世界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

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严重冲击国际经济秩序,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大幅上升。为世界经济和全球治理把准航向,为市场增强信心,给人民带来希望,这是时代的呼唤,也是世界各国的期待。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题为《携手共进,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的重要讲话,为创造世界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从今日起,我们刊发“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的思考”系列评论,和读者一起学习、共同展望。

——编 者 

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奔腾而至,如果我们不应变、不求变,将错失发展机遇,甚至错过整个时代

以扩大开放拥抱发展机遇,以推进合作谋求互利共赢,才能实现贸易畅通、百业兴旺,实现世界持久繁荣、人民安居乐业

是创新还是守旧?是开放还是封闭?是共赢还是零和?国际金融危机发生10年后,世界经济再次来到十字路口。

“携手共进,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深入分析当前世界经济存在的问题,在关键时刻为应对挑战和风险指明了方向。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增长动能、发展方式、全球化进程、治理体系发生着深刻转变,世界经济运行风险和不确定性显著上升。只有合力打造创新型、开放型、联动型、包容型世界经济,推动世界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才能更好地解决全球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让增长动力更加澎湃、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世界发展更可持续。

世界经济需要创新而不是守旧。世界经济已进入新旧动能转换期,传统增长引擎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减弱,新的经济增长点尚未形成,增长动力青黄不接。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奔腾而至,如果我们不应变、不求变,将错失发展机遇,甚至错过整个时代。只有抓住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的引领作用,加快打造创新型世界经济,才能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源源不断的生机活力。

世界经济需要开放而不是封闭。经济全球化是生产力发展的结果,多边贸易体制为全球化时代世界经济增长创造了条件。当前,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贸易和投资争端加剧,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严重冲击国际秩序和多边贸易体制,威胁全球经济稳定发展。贸易和投资气滞血瘀,世界经济就很难持续健康发展。只有协力打造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世界经济方能血脉畅通,在开放、交流、融合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世界经济需要共赢而不是零和。放眼全球,在物质财富不断积累、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的今天,世界上很多国家的民众仍然生活在贫困之中,贫富差距、南北差距仍很突出。这样的发展鸿沟、发展赤字,是当今世界麻烦不断、动荡不宁的重要原因。只有共同打造包容型世界经济,让发展成果惠及世界各国人民,让人人享有富足安康,才能使全球经济增长更平衡、更可持续。

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需要有正确的方向路径。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把准世界经济和全球治理航向贡献了中国智慧,为创造世界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提供了中国方案。把握发展大势,尊重客观规律,适应生产力发展要求,以扩大开放拥抱发展机遇,以推进合作谋求互利共赢,才能实现贸易畅通、百业兴旺,实现世界持久繁荣、人民安居乐业。

高质量发展是解决当前世界经济疑难杂症的治本良方。只要各国携手合作,务实行动,就能推动世界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26日 05 版)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