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以台制华”注定徒劳 “挟洋自重”没有出路(钟声)

美方7月8日宣布向台湾出售金额约为22.2亿美元的军事装备。此举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毒化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氛围,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国政府一再申明,我们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与台湾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美国对台军售是几十年的老问题了。1982年中美共同发表的“八一七公报”,就是针对解决美国对台出售武器问题而签订的。30多年来,美方一再背弃承诺,违背该联合公报规定,近期更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充分暴露其借对台军售“以台制华”的图谋。

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美国这种不负责任的行径,不但将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加剧台海局势的紧张与复杂程度,也给中美关系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作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美方不应抱持侥幸心理,一意孤行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必须指出,美国对台军售不会改变两岸军力对比的现状。民进党当局为一党一己之私,置台湾民众利益和台湾前途命运于不顾,上任以来第四次向美国军购,制造两岸冲突、拉高两岸对立,甘当美国“以台制华”的棋子和筹码。且不说美国对台军售向来以卖价高著称,被台湾有识之士称为“凯子(闽南话,意为“傻子”)军购”,向美国买武器根本无法保证台湾安全。中国军队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意志和决心。“挟洋自重”没有出路,只会自食恶果。

海峡两岸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关系走近走好的大势是任何人都无法阻挡的。特别是大陆出台“31条惠台措施”以来,越来越多台湾同胞选择到大陆工作、生活、创业、就业。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已成为绝大多数台湾人民共识。在两岸经济社会不断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还以人民的血汗钱充当美国“制华”的棋子,必将遭到两岸同胞共同唾弃。

我们敦促美方认清形势,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撤销上述对台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10日 03 版)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